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牛犊的腹泻防治要点?

点击: 时间:2015-03-17 14:22 作者:月蓝  来源:未知 

  伴随着我国人们经济水平的提升,我国对于畜牧业的需求也不断的在增加之中,特别是肉牛和乳牛的养殖。不过肉牛和乳牛的养殖过程中时长发生疾病。今天本文将讲解一下牛犊的腹泻病症如何对牛犊腹泻防治要点?
  犊牛腹泻常见于两到七日犊牛,它是一种新生犊牛的肠道感染性疾病,多发于初春和秋末,发病率较高,且发病迅速,死亡率较高,往往会给畜牧业带来巨大损失。犊牛腹泻有感染性腹泻及消化不良两种,发病初期的犊牛只是排黄白色、粥样及带臭味的粪便,随后体温可能会达到41℃左右、呼吸60次/min~110次/min、脉搏100次/min~120次/min、喜欢卧着、肺部听诊可能会出现干性锣音、水样或者是胶冻样粪便恶臭且带血块和血丝等等,到发病后期,病牛皮肤缺乏弹性、眼球下陷,最终可能会脱水死亡。如何对犊牛腹泻进行防治呢?首先应当注意饮食和环境卫生,加强饲养管理,犊牛圈夏季要保持良好通风,并且定期消毒,发现病牛要及时隔离治疗。其次,犊牛出生后喂以初乳,提高其抗病能力,因而母乳要避免污染,泌乳的乳房要清洗干净,以保证质量,在腹泻高发期应进行药物预防,从犊牛第一次哺乳开始添加抗生素至第3天,这样可以降低犊牛腹泻的发病率。临床则可以使用磺胺嘧啶、氟哌酸、庆大霉素及硫酸卡那霉素等进行治疗,同时还应及时给犊牛补充液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