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百香果病虫害如何防治施药彻底根治?

点击: 时间:2015-01-15 14:32 作者:月蓝  来源:未知 

  我们经常能够见到百香果,它是在茎蔓下进行生长发育的,因为茎蔓生长比较茂盛而且很浓密所以要进行害虫的防治工作是比较困难的,药液不容易喷洒到全部的茎蔓花果。所以有许多的隐蔽性病虫难以彻底根除如:百粉病、蓟马病害等。
  若采用地下施药,使药液通过根系吸收,再输送到茎蔓和叶片上,就可以将为害茎蔓和叶片的病虫杀死灭绝,还能有效地防治根腐病、青枯病、根结线虫等地下害虫。
  具体做法:在种植百香果时,在幼苗根系基部的种植穴内,撒施多菌灵粉剂和毒死蜱颗粒剂,每株各撒施15~20克,均匀撒施在百香果幼苗根部周围的土壤中,盖土即可。在百香果生长发育过程中,每月根部淋施一次800倍枯草芽孢杆菌、1000倍25%吡虫啉混合液,或800倍1.8%辛菌胺乙酸盐、1000倍0.5%藜芦碱混合液,或1000倍80%多菌灵、1000倍20%噻虫嗪混合液,每次每株淋施1~1.5公斤,均匀淋在百香果植株根部周围的土壤中即可。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