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芹菜适宜浇水防空心

点击: 时间:2015-01-28 15:39 作者:月蓝  来源:未知 

  许多的菜农在种植芹菜的时候会有这样的误区,就是芹菜不易多浇水,因为怕容易导致土壤温度下滑,从而对芹菜的生长造成影响。但是缺水却容易导致芹菜发生空心现象。
  只要浇水适宜,不会影响到芹菜的正常生长。一般每隔15天浇水1次,水量不宜过大,小水一溜就可以。特别在生长旺盛时期,一定要保证充足的水分供应,在收获前15天左右,浇水要足量。
  掌控适宜的温度芹菜是一种耐寒性的蔬菜,要求冷凉湿润的环境条件,温室内栽培芹菜,白天的温度以15~23℃为宜,最高不要超过25℃。夜间应保持在10℃左右,以减少营养消耗,可以有效避免产生空心。但是最低温度不要低于5℃,否则容易发生冻害和抽薹现象。
  肥料管理在施足底肥的基础上,生长期追肥以速效氮肥为主,配合增施钾肥,每次施用量为20~25公斤,每隔15天追一次。选用0.3%~0.5%的硼砂溶液进行叶面喷肥,对预防空心病的发生也有明显的效果。
  适时收获温室栽植的菜芹不能收获过晚,收获期过晚,常会造成叶柄的老化,叶片光合作用能力下降,根系的吸收养分的能力也会出现减弱,营养不足,也会使叶柄的薄壁细胞破裂,造成空心现象的发生。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