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杨梅虫子是寄生虫吗?杨梅树上所有的杨梅都有虫子吗?

点击: 时间:2016-12-12 17:24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杨梅成熟了
  【常见问题】杨梅虫子是寄生虫吗?所有的杨梅都有虫子吗?
  【专家解答】杨梅虫,麦蛾科的果树虫,是一种麦蛾科的鳞翅目昆虫,是成熟果蝇在杨梅上产卵,卵孵化后幼虫钻入杨梅果肉中,因此得名。
  杨梅里面有小虫是一种自然现象,是生物多样性的表现,这种虫子吃下去不会对人体有害,反而是一种优质蛋白。
杨梅虫子
杨梅虫子
  【小贴士】杨梅毕竟是一种不带果皮的水果,郑医生认为,如果想要吃得健康,还是建议用冷开水加盐浸一下,这种方法可以把里面的虫子逼出来。买来的杨梅要先用盐水浸过再放入冰箱,否则虫子在冰箱里会被冻死,用盐水就无法逼出来了。
  【小编结语】并不是所有的杨梅都有虫子,而且杨梅虫子并不是寄生虫,而是一种果蝇幼虫,对人体无害,喜欢吃杨梅的人不必惊慌,讲究些的就用冷开水浸泡盐水就可以逼出虫子了。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杨梅寄生虫杨梅虫子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