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肉鸭大舌头病用什么药?鸭大舌头病疫苗什么时候打?

点击: 时间:2017-09-11 16:13 作者:美少女  来源:第一农经 

  鸭大舌病是以鸭细小病毒病为主因,侵害消化系统,破坏肠黏膜和肠道菌群后导致营养不能正常吸收继发的综合性临床疾病,发病率很高,治疗难度较大。近年来,随着鸭子养殖市场的不断扩大,肉鸭大舌头病逐渐成为养鸭中的一件大患。该病的防治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用药,早治疗。那么,肉鸭大舌头病用什么药?鸭大舌头病疫苗什么时候打?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鸭大舌病
  肉鸭大舌头病用什么药?
  大鸡爪+肝胆利康散,用药两天见效,四天治愈。同时用“复合VB+维可健”使用效果更佳。(1克复合VB兑水10-15斤),开口使用连用10天,可有效预防鸭大舌头病和安卡拉病毒。
  鸭大舌头病疫苗什么时候打?
  鸭大舌头病疫苗在鸭子5日龄的时候就要进行注射。
  鸭大舌病特点:
  (1)发病早,5日龄雏鸭即有临床症状
  (2)发病比例大,疾病严重地区的发病率可达30%以上。
  (3)鸭群大小不一,病鸭体重比正常情况减轻20-30%。
  (4)嘴短舌长,舌麻痹而不灵活。
  (5)腿翅长骨易断,特别是在屠宰过程中腿骨、翅骨折断会出现残次品。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鸭子养殖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