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菜椒要怎么种植?菜椒种植技术介绍

点击: 时间:2018-06-09 15:42 作者:美少女  来源:第一农经 

  菜椒,学名叫柿子椒,同时也叫大椒、甜椒、灯笼椒等,这种辣椒辣味较淡,甚至不辣,但是吃起来有些许的辛辣味,能够刺激人体唾液和胃液的分泌,经常食用能够增强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胃运动,治疗便秘。菜椒还有多个变种,其颜色丰富靓丽,一年四季均有生长,是老百姓喜爱的一种蔬菜。那么,菜椒要怎么种植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菜椒的种植技术吧。

菜椒
  菜椒种植技术
  1、步骤一
  首先我们要准备容器,用来作为种植盆,最好选择使用偏塑料材质的容器,用塑料的就可以了,大小适中就好,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太大的话以后移动位置不方便,像一般的家庭里面都是有一些破盆烂桶的,所以容器一般没有问题,都可以用来种植,但是塑料盆并不好,因为对于长期种植的蔬菜来说的话,其实塑料都是有寿命的,所以对塑料容器来说一旦老化后就会产生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成分,比如二噁英,这些成分通过蔬菜进入人体后都是很不利的,所以家里如果有条件的可以使用陶瓷类容器种植菜椒。
  2、步骤二
  将容器准备好之后要将容器的底部打上一个小洞洞,这样有利于容器的排水,以防浇水的时候浇多了水没法排出的情况发生而将菜椒涝死,所以打洞的好处就在这里,但是也有个坏处,这样渗漏出来的水留在客厅里面很容易弄脏环境,所以要尽量避免浇水过多的情况出现,而且家里有阳台的地方可以将菜椒放在阳台上,这样水就不会弄脏房间了,还有就是下雨天没人在家的话雨水可以通过小洞排出去,这个小洞的用处是非常大的,大家不要忽视。
  3、步骤三
  容器准备好之后,接下来就是准备土壤了,土壤的土质最好选择一些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使用这种土壤的话完全可以不用施肥了,因为这种土壤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土质很肥沃,如果没有腐殖质土壤的话也可以使用公园里面的土,选择一些经过风雨淋过的土壤,这样也行,尽量别用深层土壤,垃圾堆的土更是不能用,虽然营养成分高但是现在的垃圾其成分太复杂,对人类有害的物质太多,所以最好使用腐殖质的土壤。

菜椒种植
  4、步骤四
  选好土后紧接着就是将土壤填到容器中,每填入一点就要用手按紧,然后继续填,然后又压土,直到装满,然后将表面铺平,最好保持土壤面离容器顶端边缘相隔五厘米的距离,不要填满,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浇水的时候能防止泥土流出来,以后施肥的时候才更有空间,另外土壤也不能压得太紧,这样土壤会不透气,不利于菜椒的生长。
  5、步骤五
  将土壤装满后再接着要给土壤进行灭菌,推荐使用多菌灵来灭菌,将多菌灵用水稀释后即可对土壤和容器进行喷洒消毒杀菌,其实可以使用生石灰更绿色环保,没有化学成分,但是撒生石灰粉的话就要再撒后再用清水喷洒一下。
  6、步骤六
  最后就是播种了,在播种之前先将种子浸泡八小时左右,这样才利于发芽,彩椒种子不浸泡的话发芽率不高,很难成活,将浸泡后的种子淋到泥缝里面,接下来的日子不定期浇水,不要浇多了,主要保持土壤湿润状态即可,如果种子比较多的话都种到一个容器中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减少苗期管理工作量了。

菜椒种植
  以上就是关于菜椒的种植技术的介绍。从上面小编介绍的菜椒种植技术中,我们可以总结出,菜椒种植主要是分为这一个步骤:准备容器——容器底部打洞——准备土壤——将土壤填充到容器中——给土壤灭菌——播种。对于初次种植菜椒的朋友,如果打算进行种植的话,那么可以依照上面的步骤来进行操作。其实菜椒种植真正操作起来并不难,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就能够种植菜椒。管理的方法也很简单,菜椒这种植物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只要按照正常的管理方法来进行,最终就能够收获丰盛的果实了。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