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空心菜褐斑病要怎么治?空心菜褐斑病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8-08-29 17:0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空心菜又叫通菜蓊、蓊菜等,除了当成蔬菜食用之外,还有一定的药效,可以缓解饮食中毒,还能外敷治疗骨折、腹水和一些无名肿毒。我国中部和南部是种植空心菜的主要地区,在种植过程中,褐斑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空心菜的影响比较严重,常常给种植户带来不小的损失。那么空心菜褐斑病要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空心菜褐斑病的防治措施。
空心菜褐斑病要怎么治?空心菜褐斑病防治措施
  一、症状
  主要危害叶片。叶片发病,产生黄褐色小斑点,扩展后呈圆形至椭圆形、直径2~4毫米、褐色至黑褐色病斑。发病严重时,病斑相互连接,病叶变黄干枯。
  二、防治方法
  1.轮作倒茬。与禾本科或豆科植物轮作,避免连作。重病地进行2年以上轮作。
  2.足肥控水。施足有机肥,避免偏施肥。适当控制浇水,切忌大水漫灌。雨后及时排水,忌积水。
  3.药剂防冶。药剂可选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5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甲霜铜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或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40%乙磷铝可湿性粉剂300倍液,或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47%加瑞农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77%可杀得可湿性微粒剂600~800倍液。
空心菜褐斑病要怎么治?空心菜褐斑病防治措施
  4.其它管理。适时播种、注意密度不要过大,及时采收。植株间保持通风,透光、降低湿度,以消除发病条件。发现病叶及时摘除深埋。收获后,清除田间病残株,并深翻土壤。
  以上就是空心菜褐斑病的发病症状以及防治措施,为了避免此病的产生,要与禾本科或豆科植物进行轮作,种植过程中要足肥控水,多雨潮湿的季节容易发生褐斑病,应该多注意土壤排水,种植密度不宜过大保证植株间的通风透光,发现病叶要及时摘除。想了解更多植物病虫害防治,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