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枣龟蜡蚧要如何防治?枣龟蜡蚧的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8-12-20 15:3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枣龟蜡蚧是枣园中常见的虫害之一,其危害严重,对枣树种植生长发育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没有进行防治,不仅造成当年减产,还会影响几年内的树势,损害种植效益。那么枣龟蜡蚧都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防治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枣龟蜡蚧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枣龟蜡蚧要如何防治?枣龟蜡蚧的防治措施
枣树
       枣龟蜡蚧的为害症状:
  该虫一年发生一代,以受精雌成虫在1-2年生枝上越冬。翌年4月树体萌动时开始刺吸树液,增大虫体。5月中旬开始产卵,一头雌虫最多可产卵3900粒。7月上旬为卵孵化盛期。雄虫8月中旬开始化蛹。雄成虫羽化后,爬出蜡壳,白天活动飞舞,寻找雌虫交尾。雄成虫有趋光性。交尾后的雌成虫由叶片向枝条转移,尤其喜欢在新枣头上定居下来为害。
   枣龟蜡蚧的防治方法:
  (1)修剪:冬天结合整枝修剪,剪去虫枝,集中烧毁。
  (2)天敌:保护天敌,如体外寄生昆虫长盾金小蜂,体内寄生昆虫姬小蜂,其次还有瓢虫、捕食性昆虫等。
枣龟蜡蚧要如何防治?枣龟蜡蚧的防治措施
枣树
  (3)药剂:化学防治,如在若虫孵化高峰期喷50%可湿性西维因500倍液,25%的喹唷磷乳剂1000-2000倍液。
     以上就是枣龟蜡蚧的防治措施,我们平时要加强果园管理,保证水肥充足,适当的修剪,提高植株之间的通透性,增强光合作用。对于修剪下来的病枝虫枝要及时带离果园销毁,避免虫卵传播。想了解更多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