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农业农村部批准5种农业转基因生物进口

点击: 时间:2019-01-16 11:50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自从人类耕种作物以来,我们的祖先就从未停止过作物的遗传改良,其本质都是通过获得优良基因进行遗传改良。人工转基因技术是对传统技术的发展和补充。将两者紧密结合,可相得益彰,大大地提高动植物品种改良的效率。
农业农村部批准5种农业转基因生物进口
农业农村部批准5种农业转基因生物进口
    1月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8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以下简称“进口批准清单”),新批准了包括耐除草剂油菜、耐除草剂大豆等5种农业转基因生物的进口,并批准了26项续申请的农业转基因生物。本次获得安全证书批准进口的31项农业转基因生物用途全部为“加工原料”,为制油、制糖和饲料等提供原料,不作为直接农产品在市面上出售。
  目前,中国对转基因生物的标识采用的是标识目录、强制标识及定性标识的原则。这一目录于2002年制定,沿用至今,一共有包括大豆、玉米、油菜、棉花和甜菜的5类17种作物。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