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竹鼠打架怎么办?竹鼠打架的原因

点击: 时间:2019-04-08 17:26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现在随着养殖竹鼠的效益越来越好,不少人纷纷投入到竹鼠养殖业中。之前有新手养殖户向小编咨询,说自家养的竹鼠老打架,一打架就会受伤,对竹鼠的生长活动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知道该怎么办好。那么竹鼠为什么会打架呢?受伤了又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竹鼠打架的原因。

竹鼠
    竹鼠打架的原因
  1、是因为竹鼠配对的时候没有和另外一个竹鼠生活过所以打架,那么我们就要把竹鼠分开拿一个铁笼子把公鼠放近铁笼里养两天,等母竹鼠气味熟悉了就可以把公竹鼠提出铁笼合群了。
  2、还有一种竹鼠打架是,配对的时候没有打架,过一个月母竹鼠就会和公竹鼠打架你就要注意了,看看是否母鼠已经怀孕了,有些母鼠怀孕了就会去撕咬公鼠,到这时候我们就的把公鼠分开饲养了。
  竹鼠打架的处理方法
    竹鼠打架都特别凶猛,最主要的就是竹鼠牙齿比较锋利,打架的时候会把牙齿咬伤,身上皮肤咬伤,那么我们就的把鼠分开养,受伤的竹鼠要马上给他治疗,一般我们采用酒精消毒液和云南白药,把伤口处用酒精消毒液消毒在用云南白药弄上去,每天处理一次大概几天就好了。
竹鼠
竹鼠
  以上就是竹鼠打架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一般竹鼠受伤后就会停止活动和采食,时间长了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死亡。因此在养殖过程中养殖户一定要多观察,看竹鼠的精神状态是否有异常,对于性格比较暴躁的竹鼠建议单独用铁笼饲养。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