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3个具有国际水准的番茄新品种取得了自主知识产权

点击: 时间:2019-05-13 15:1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番茄是我国的主栽蔬果之一,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因此深受人们喜爱,种植面积也十分广阔。日前,在中国和俄罗斯专家的携手合作下,3个具有国际水准的番茄新品种近日在云南昆明市一家种子公司成功问世,并完成了登记手续,取得了自主知识产权。
番茄
番茄
  这三个番茄新品种被定名为“红宝1号”、“红宝2号”和“红宝3号”。据昆明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石丽华介绍,经过多点试种和小面积推广示范发现,3个新品种均比当地主栽品种产量高,而且茄红素、维生素C等含量较高,内在品质基本上达到国际水准。到目前为止,己销售番茄杂交种籽5000多克。根据种子法规定,这3个番茄品种己完成了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的登记手续,取得了自主知识产权。
  据昆明锦绣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从2002年初开始,这家公司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中央植物院展开技术合作,引进俄罗斯名特蔬菜品种资源及栽培技术,在俄罗斯专家的帮助下,从数十个杂交组合中培育成功了3个番茄杂交新品种。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燕子鱼专题】唯一可以“飞行”的鱼|燕子鱼养殖

    【燕子鱼专题】唯一可以“飞行”

  • 【羚羊专题】羚羊主要分布在哪?羚羊和藏羚羊有啥区别?

    【羚羊专题】羚羊主要分布在哪?

  • 【燕子专题】燕子是什么鸟?燕子的生活习性介绍

    【燕子专题】燕子是什么鸟?燕子

  • 【花椒专题】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花椒种植技术

    【花椒专题】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