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大蒜锈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5-16 17:2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锈病是我们种植大蒜的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害,此病除了会危害大蒜,大葱、香葱、洋葱等蔬菜也会受到影响。大蒜锈病主要发生在低温、多雨、潮湿的季节,会直接影响蒜叶产量与品质。那么大蒜锈病都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大蒜锈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大蒜
大蒜
        病害症状
   主要侵染叶片和假茎。病部初为梭形褪绿斑,后在表皮下现出圆形或椭圆形稍凸起的夏孢子堆,表皮破裂后散出橙黄色粉状物,即夏孢子,病斑四周具黄色晕圈,后病斑连片会使全叶枯黄,导致植株提前枯死,生长后期,在未破裂的夏孢子堆上产出能够使表皮破裂的黑色冬孢子堆。
  大蒜锈病防治技巧
  (1)选用抗锈病品种:如紫皮蒜、小石口大蒜。舒城蒜较耐病,应因地制宜选用。
  (2)避免葱蒜混种,注意清洁田园以减少初侵染源。
  (3)适时晚播,合理施肥,减少灌水次数,杜绝大水漫灌。
  (4)遇有降雨多的年份,早春要及时检查发病中心,喷药预防。
大蒜
大蒜
  (5)发病初期,选用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或20%三唑酮乳油2000倍液,97%敌锈钠可湿性粉剂300倍液。25%敌力脱乳油3000倍液,或25%敌力脱乳油4000倍液加15%三唑酮可湿性粉利2000倍液、70%代森锰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加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隔10~15天1次,防治1次或2次。
     以上就是大蒜锈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我们在种植过程中要加强田间管理,科学合理的施肥和浇水,注意补充微量元素,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降雨多时要做好排水工作,避免土壤过于湿润。想了解更多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石榴黑斑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