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竹鼠运输要注意什么?这几点一定要做好

点击: 时间:2019-05-17 17:11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竹鼠是一种肉味鲜美,营养价值很高的动物,特别是近年来人们对竹鼠的认识度和接受度不断提高,为竹鼠的销售提供了保障,在销售竹鼠时往往需要进行长途运输,而竹鼠长途运输除了要办好相应的证件外,还要注意做好装车等工作,以保证在运输过程中竹鼠不会死亡,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竹鼠运输的注意事项。
竹鼠运输要注意什么?这几点一定要做好
  一、凭“两证”办理运输手续。竹鼠是广西野生保护动物,运输前要在当地林业部门办好准运证,在兽医部门办好检疫证。
  二、运输笼要牢固,一般采用铁笼,不能用纸箱或木箱装运。
  三、防止打架,必须合群饲养一段时问,才合笼运输。两窝竹鼠要集中放在同一池内饲养5~8天,确认它们已能合群,方可装笼运输,凡不具备合群饲养条件的只能一窝一笼装运。
  四、竹鼠运输过程中既要避免风吹雨淋,又要避免包装过于严实而造成缺氧死亡。运输途中特别强调通风透气,如放在小车后仓室装运的,行车1~2小时后要打开仓盖,换气检查;如放在客车坐凳下,要注意防止铁笼的气孔被堵塞。
  五、白天运输应避开高温天气,夏季只能选择在雨天或晚上凉爽时刻运输。
  六、防止铁笼钩伤竹鼠脚趾。装笼时铁笼内要铺放垫草,从笼内取出竹鼠时,如果竹鼠的脚趾抓住铁笼不放,切勿用力拉扯,应先向竹鼠身上吹气,使竹鼠自行跑出。
  七、在运输笼内应放些甘蔗头、凉薯、西瓜皮、短竹秆或玉米棒,供竹鼠途中采食白鼠。
  以上就是运输竹鼠是需要注意的事项,竹鼠的牙齿十分锋利,若使用木箱纸箱很可能在运输途中被咬毁导致竹鼠脱笼而出,另外很多动物在运输过程中会由于缺氧、闷热或其他应激反应死亡,这也是运输竹鼠时需要注意的。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驴的养殖方式有几种?驴的养殖方式介绍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