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饲养幼犬如何防治寄生虫?寄生虫的危害有哪些

点击: 时间:2019-05-28 16:01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寄生虫是一种以宿主的血液等为食的生物,多数寄生虫都会给宿主带来较大的危害,对于宠物狗来说寄生虫病也是一大危害,特别是对于抵抗力较弱的幼犬来说,一旦发现有寄生虫一定要及时清除和消灭,那么寄生虫对于幼犬具体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驱虫呢?
饲养幼犬如何防治寄生虫?寄生虫的危害有哪些
  寄生虫对幼犬的危害
  1.寄生虫造成幼犬的机械损伤,体内寄生虫寄生在肠道,可移行到胃、胆囊、肝脏等地方,造成幼犬的肠粘膜及实质性脏器损伤、疼痛反应,严重可造成肠道穿孔、胆管堵塞等机械性伤害。也会导致继发性细菌感染,造成呕吐、便血等症状。虫体本身所产生的分泌物、代谢物,虫体死亡崩解后的遗留物,都会引起幼犬的中毒或过敏反应。
  2.寄生虫也是造成幼犬免疫失败的原因之一。体内外寄生虫的存在让狗狗处于复杂的应激状态,某些寄生虫感染可能会导致免疫抑制。所以在接种疫苗前,一定要对小狗进行驱虫,以保证良好的免疫效果。幼犬感染寄生虫时身体的免疫应答受到影响,即使注射疫苗也可能造成免疫失败。及时给幼犬进行体内驱虫,不仅可以大大减少犬瘟、细小等传染病发生率,更可以增加发病后的治愈率。
  3.寄生虫夺取幼犬的营养。大量虫体在体内寄生汲取动物的营养,不仅会造成幼犬营养不良、消瘦、贫血等,而且会阻碍身体正常发育,形成僵狗。
  给幼犬驱虫的方法
  1.以拜宠清为例,幼犬一般3-4周开始驱虫。服药前需看清楚适用年龄及体重,正确使用驱虫药剂量。按照幼犬体重分割药片,尽量精确,不宜过多;间隔2周再驱一次,直到完全断奶;如驱虫后看到粪便中带有虫体,可2周后再次驱虫。
  2.从小开始定期驱虫的狗狗体内滋生寄生虫的概率极低,因此驱虫后的应激反应小。每次驱虫要在进食的2-3小时后进行,给药后的2-3小时内需要禁食禁水,以减少对肠道的刺激,完全发挥药效。
  3.无论何种驱虫药,都会对幼犬肠胃造成一定刺激,寄生虫感染越严重,体质越差的幼犬应激反应越强烈。驱虫后小狗食欲下降属正常情况,此时不可喂食肉类等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应以狗粮为主。可以在饮水或粮食中加入益生菌来帮助小狗抵御应激,调理肠道内环境,恢复有益菌群和正常食欲。
  4.驱虫期间如果幼犬出现呕吐、腹泻、精神不振等反应,要注意给狗狗保暖,并继续禁食,可以给少量清水,待情况好转之后再进行喂食,如24小时后情况没有好转要马上看兽医治疗,不能耽搁。预防心丝虫需在夏季来临前一个月进行喂药,一个月一次,夏季结束即可停止喂药。
  以上就是饲养幼犬时需要注意的驱虫事项,要保证幼犬健康,最好是定期进行驱虫,使用驱虫药时如果出现不良反应要加强照顾,让其尽快恢复健康。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