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洋葱潜叶蝇要如何防治?洋葱潜叶蝇的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5-29 17:0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洋葱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蔬菜,虽然它的味道令很多人不喜,但是其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保健功效,因此在市场上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在我们种植洋葱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潜叶蝇的危害,那么应该如何防治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洋葱潜叶蝇的防治措施。
洋葱
洋葱
    一、洋葱潜叶蝇发生特点
  洋葱潜叶蝇也叫做肉蛆,主要对洋葱叶片有很大的危害,幼虫会啃食叶肉,造成洋葱叶片呈灰白色,危害严重时会造成叶片枯萎,造成减产。一般在5月上旬左右开始发生,6-7月份是危害高峰期。
  二、洋葱潜叶蝇的防治措施
  1、5-7月是洋葱潜叶蝇重点防治时期, 如果发现有零星成虫,便要开始用药。药剂可用甲维盐、功夫菊酯、啶虫脒、阿维·杀虫单、甲维盐·啶虫脒、阿维·灭蝇胺等。喷药时间可在9-10时进行,可将药液喷洒在洋葱植株和株间地表上,隔7-10天防治一次效果最佳。
  2、或者可以根据成虫对甜汁较强趋性,可用糖醋液进行诱杀,糖醋液配方是1份糖、1份醋、2.5份水,可加少量敌白虫拌匀,用容器承好放置于田间诱杀成虫。
  3、还要注意清除田间及旁边的杂草,及时把被害叶片摘除,减少虫源;实行配方施肥或平衡施肥,加强水肥管理,使植株生长旺盛,可减轻危害。
洋葱
洋葱
  4、洋葱大棚种植,可选用氰戊聚酯烟剂熏棚,或使用阿维菌素,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灭蝇胺粉剂等兑水喷雾防治,一般一周一次,连用2-3次。
     以上就是洋葱潜叶蝇的防治措施,每年的5-7月份,气温升高降雨增多,这也为潜叶蝇提供了有利的生长繁殖条件,因此种植户们一定要合理规划,做好防治工作,才能保证洋葱的产量和品质。想了解更多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油茶象甲的发生原因以及防治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