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满满的“黑科技”,前沿的数字农业让人叹为观止

点击: 时间:2019-05-29 17:06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近日,萧山区第四届优质种子种苗推介会暨浙江省蔬菜育种协作组第二届新品种展示会在萧山农科所临浦基地开幕。本次推介展示会有瓜菜新品种、新肥药、新农机具展示,温室大棚内一键式操控的数字农业,木屋、水车、新奇瓜果组成的休闲创意农业,丰富的内容组成了多彩的视觉盛宴;农业技术推广咨询、科普长廊、专题讲座等组成丰富的文化盛宴,整体展示活动精彩纷呈。长在空中的番茄,白色的南瓜,爬上藤蔓的西瓜……走进萧山农科所临浦基地,你会惊叹于这里种植的瓜果与众不同!
满满的“黑科技”,前沿的数字农业让人叹为观止
满满的“黑科技”,前沿的数字农业让人叹为观止
  以小番茄为例,基地大棚里,小番茄成串挂在枝头,呈长椭圆形,红彤彤、黄灿灿,富有光泽,一口吃下去,口感比其他小番茄要甜很多。
  黄色小番茄称为“杭杂503”,红的是浙樱粉1号,结果率高,口感鲜甜,深受欢迎。
  还有辣椒、小冬瓜、甜瓜等各色新品种,一批批试验改良提壮,为农业企业、种植大户等引种、选育真正适合萧山本地种植的新优品种。
  萧山农科所临浦基地是农作物新品种试验、展示示范基地之一,萧山区农业农村局近年来致力于种子种苗工程,在全区建立省、市、区级展示示范方18个,试验、展示新优品种200余只。其中,筛选出嘉丰优2号晚稻、浙油51油菜、浙鲜9号鲜食大豆、金银208鲜食玉米、利丰4号西瓜、浙樱粉1号樱桃番茄等50余只新优品种。春优927晚稻百亩示范方平均亩产819公斤,比全区晚稻平均亩产550公斤增产48.91%。
  在萧山农科所临浦基地,也可以看到满满的“黑科技”,前沿的数字农业让人叹为观止——视频监控功能覆盖全区域,基地全貌尽收眼底;大棚侧窗均配有自动摇膜杆,可自动打开通风透气;温室和大棚内安装有全自动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轻松实现施肥灌溉,省工节时。除了常用功能外,基地玻璃温室通过内外温差、湿度智能分析、关联,综合调控实现了多因素智能调节。
满满的“黑科技”,前沿的数字农业让人叹为观止
满满的“黑科技”,前沿的数字农业让人叹为观止
  走进萧山农科所临浦基地创意农业区块,蜿蜒曲折的蓝色小径连接了多彩的元素,红的小花,绿的植被,金色的果实,古朴的茅草屋,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
  整个创意园以“创意农业,快乐共享”为主题,构建了新品良种展示、市民菜园、水生蔬菜示范、农耕广场、草堂文化、农耕劳作、现代与传统农机、创意农品等“八大主题”小品,打造了一个美丽生动、寓教于乐的创意农业公园。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燕子鱼专题】唯一可以“飞行”的鱼|燕子鱼养殖

    【燕子鱼专题】唯一可以“飞行”

  • 【羚羊专题】羚羊主要分布在哪?羚羊和藏羚羊有啥区别?

    【羚羊专题】羚羊主要分布在哪?

  • 【燕子专题】燕子是什么鸟?燕子的生活习性介绍

    【燕子专题】燕子是什么鸟?燕子

  • 【花椒专题】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花椒种植技术

    【花椒专题】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