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如何查看猫咪有没有得寄生虫?猫咪寄生虫如何进行防治

点击: 时间:2019-05-30 17:48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寄生虫病是人和动物都可能得的疾病,猫咪也不例外,寄生虫会从猫咪身上吸食营养,导致猫咪出现营养不良,生长缓慢的情况,有些寄生虫还会引起其它疾病,对猫咪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判断猫咪有没有得寄生虫病,又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如何查看猫咪有没有得寄生虫?猫咪寄生虫如何进行防治
  怎么判断猫咪有没有寄生虫
  方法一:检查寄生虫症状
  观察你家猫是否具有蠕虫病毒的一些常见症状。如不健康的皮毛、牙龈苍白、嗜睡、食欲降低。更明显的症状包括便血、腹泻、呕吐,腹部看上去臃肿,或舔肛门以及在地板上摩擦肛门。小猫往往会生从猫妈妈那里带来的钩虫。钩虫肉眼不可见,只能在显微镜下识别。小猫的症状包括面色苍白、消瘦和贫血。
  方法二:检查寄生虫
  1、看看你的猫的粪便或呕吐物里是否有任何面条般的东西。它们可能是白色或棕色的。与其名字相反,这些通常是蛔虫。
  2、检查猫的粪便时要使用手套和工具。移动粪便,找找有没有小米粒状的东西。它们也可能会像小芝麻。这种是绦虫,有可能是静止的,也可能会蠕动。
  3、检查猫的肛门。如果确实有绦虫,可能会有少量米粒状的蠕虫残存在肛门周围的毛上。
  4、检查你的猫的寝具或其他睡觉的地方是否有寄生虫存在。特别是绦虫,会从猫的肛门爬到床上用品上。绦虫和蛔虫可能是蠕动的,也可能已经干死。
  猫咪寄生虫怎么防治
  首先,一定不要将猫咪放养,猫咪放养有很多的危害,如在外出意外、感染传染病、走失等,最常见的恐怕就是感染寄生虫。猫咪在草地上会感染上跳蚤,而跳蚤是绦虫的寄主,通过跳蚤,猫咪会感染绦虫。不仅仅是绦虫,通过土壤猫咪还会传染上弓形虫。弓形虫会传染给孕妇,导致孕妇流产。
  其次,主人的家里的环境要干净,比如不要过多的无用的杂物堆在一起,以免尘埃堆积成为跳蚤的温床。地毯拿掉,防跳蚤在那里产卵。还有家具要勤洗净、消毒;沙发、床单及一些布料要洗干净并消毒。墙壁也不要放过,防壁虱。
  除了这些,猫咪本身的预防也是很重要的。猫咪每隔三个月外用药物驱虫。外用药物以滴剂的效果较好,因为滴剂是通过药水渗透皮脂腺作用于全身除虫,而且要直接滴在皮肤上,滴在毛发是没有效果的。
  做好环境卫生和定期进行驱虫是防止猫咪得寄生虫病的最重要两点,寄生虫除了体内寄生虫外,也有虱子、跳蚤之类的体外寄生虫,定期给猫咪洗澡可以有效减少体外寄生虫病的可能。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