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兔子粪便减少并且粪便中有兔毛怎么办?

点击: 时间:2019-05-31 16:40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子毛球症是指兔子由于吞食自己的毛发导致兔毛堵塞肠道,导致粪便减少并且粪便中有毛发的情况,兔子之所以吞食毛发大部分是因为整理自己的毛发时不小心吞入的,然后和食物中的粗纤维纠缠在一起导致肠道堵塞,那么毛球症要怎么治呢?
兔子粪便减少并且粪便中有兔毛怎么办?
  1.及时给兔子清洁,保持兔子身体干净,避免兔子频繁的去舔舐毛发清洁身体,减少兔子吞食毛发的机会。
  2.如果兔子的毛球症较轻,可以适当的调整兔子的饮食,多喂食一些干草,慢慢的调节兔子的肠胃,一般情况下几天之后兔子的毛球症就会有所缓解。
  3.如果兔子的毛球症比较严重,那家长就不能大意了。带兔子去看看兽医吧,必要的时候选择一些健胃消食、促进排便的药物,再不然到医院给兔子进行灌油润肠吧。
  兔子之所以能保持毛发的清洁,主要是因为兔子会市场整理自己的毛发,如果生病时兔子就无暇整理毛发了,所以生病的兔子才会出现毛发散乱的情况,人工帮兔子清理毛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