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龙猫是不是老鼠的一种?龙猫与老鼠的区别有多大

点击: 时间:2019-06-04 17:42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龙猫是一种外形十分可爱的动物,很多人认识龙猫可能是从宫崎骏的动画《龙猫》中开始的,不过真正的龙猫并没有那么肥,但也十分可爱,很多人看到龙猫的第一眼会觉得龙猫和老鼠很像,两者同属于啮齿目,但是科属不同,龙猫的学名叫毛丝鼠,其属于毛丝鼠科,那么除此之外两者在生活习性上还有什么区别呢?
龙猫是不是老鼠的一种?龙猫与老鼠的区别有多大
  龙猫与老鼠的生殖系统不同:老鼠是双排卵管而龙猫是单排卵管,所以老鼠可以每20天就生一窝仔,而龙猫每年只能产仔1-2次,且每次产仔1-2只的概率是80%。
  另外,老鼠是杂食性动物而龙猫是吃素的,依靠一些热带植物(如树皮、树根、仙人掌)维生,它们的消化系统不同。
  龙猫平均寿命有8~10年。因为食素的缘故,故龙猫的排泄物一般没有异味。龙猫毛发紧密不益滋生寄生虫,很爱干净,如果不小心弄乱了毛发,就会蹲在那里整理半天。它不需要你给它洗澡,有特别的浴粉,跳进去它就会自己打滚来清理全身。
  龙猫性情相当温顺,个性犹如小孩子一样的可爱。而且最神奇的一点是它居然有自己的表情,你甚至可以看到它做不可思议状,做思考状。
  因此,虽然龙猫外型上和老鼠有一定的相似性,但是不管是食性还是繁殖能力以及性格都有很大的不同,龙猫不仅外型可爱,性格也十分温顺,是十分适合作为宠物饲养的。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