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八月瓜霜霉病和炭疽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6-06 17:0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八月瓜,也叫八月炸、腰子果等,它是一种集食用、绿化、观赏于一身的植物,而且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种植八月瓜的人也多了起来,在八月瓜的生长过程中如果管理不当的话很容易受到霜霉病和炭疽病的侵害。那么八月瓜霜霉病和炭疽病都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八月瓜
八月瓜
   八月瓜得霜霉病的症状与防治方法
  1、病害症状
  霜霉病主要以危害八月瓜的叶片和幼苗和成株为主。发病时叶面出现黄色不规则的病斑,严重时树叶枯萎,变干并逐渐蔓延致八月瓜树体衰弱,营养不良。霜霉病有传染性,一般都是由于气流或者雨水、风向进行传播。气温20度左右时,霜霉病传播最为迅速,
  2、防治方法
  (1)加强果园的管理,定植时选用健壮无病长势情况的树苗。
  (2)浇水时使用比较纯净的水源,切勿大水浇灌,要做到小水勤浇。灌溉后及时排湿度并进行适时追肥。
  (3)刚开始发病时可用65%杀毒白矾可食性粉剂500倍液或者百菌清进行综合防治。依病情发展程度喷洒,每10天喷洒一次,连续三次即可。农药配量比例可根据八月瓜树的发病情况和品种来进行配置。
  八月瓜得炭疽病的症状与防治方法
  1、病害症状
  炭疽病主要危害8月瓜,果树的叶片、叶茎和果实。病情初期叶面出现淡绿色的小斑点,呈圆形,并且逐步扩大变为褐色。后期叶面颜色发展成黑褐色,使整个叶面脱落、腐烂。八月瓜炭疽病病害顽固,在土地贫瘠、排水不通、湿气太重的环境都会发病。
八月瓜
八月瓜
  2、防治方法
  实行统一规范的管理是防治炭疽病的首要条件,果园周围远离潜在感染源。重施基肥,增强八月瓜果树抗逆能力。并做到及时排水,发现病叶及时摘除,冬季做好清园工作。药物防治可采用喷洒1%的波尔多液和50%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700倍液配合80%的炭疽福美可视性粉剂800倍液,每隔7天喷洒一次,连喷4次可防治炭疽病。
    以上就是八月瓜霜霉病以及炭疽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了,八月瓜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因此我们在种植过程中一定要保持田间通透性,遇到雨水多的季节要及时做好土壤排水的工作。想了解更多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蓝莓溃疡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