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水稻种子要怎么选购?水稻种子的选购要点

点击: 时间:2019-06-13 11:30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水稻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十分广阔,也是很多人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我们都知道,种植成败最关键的基础就是种子的质量, 优质的种子才能发出健壮的幼苗,才能实现更高的产量和品质。那么水稻种子应该如何选购呢?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水稻种子的选购要点。
水稻
水稻
      选购种子应该要与当地的气候条件以及土壤因素等进行结合,然后在选择优良的抗病品种。这里建议大家在选购水稻种子做到“一问,二看,三保存”的原则。
  一问:根据自身的种植需求,询问适宜自己田块种植的品种类型、特性及种植要领。
  二看:看种子销售商的三大证件,检查其种子经营许可证、种子委托经销证、营业执照等证件是否齐全,同时查看代销的种子是否相符,包装是否合规标准等。一般正规公司的水稻种子都是小袋包装,上面应标有“品种名称、生产厂商名称、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编号、经营许可证编号等信息内容”。大家可以逐一查看,若是连什么生产日期都没有,那肯定就要小心为上了。
水稻
水稻
  三保存:保存即是保存种子包装、内部标签以及购买发票等,万一购买的种子真的存在质量问题,可以以此作为依据来进行索赔。
    以上就是水稻种子的选购要点,首先我们要根据当地的环境气候以及自身条件来选择适宜种植的品种,其次要到正规的农资店购买,保存好相关凭证,以免造成经济损失。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玉树要怎么种?种植玉树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