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奶牛难产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这种情况

点击: 时间:2019-06-17 15:01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奶难产是奶牛养殖过程中十分危险的一种情况,其可能导致犊牛甚至奶牛死亡,给养殖户带来很大的损失,而导致奶牛难产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数都是可以通过科学的管理来预防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奶牛难产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奶牛难产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这种情况
  奶牛难产的原因
  (1)胎儿姿势、胎位、方向不正及过大,饲养管理不当,营养失衡,配种提前等均会引起难产。
  (2)配种过早的奶牛由于生长发育的问题,体重等方面未达到合适配种的阶段。
  (3)犊牛初生重与难产关系密切,尤其对2周岁母牛威胁最大,但随着母牛年龄增大,胎次增多,初生重的影响变得轻微。
  (4)母牛营养。母牛妊娠最后3个月,饲喂高水平蛋白质饲料,使母牛过肥和胎儿过大,难产率增加显着;低蛋白质日粮使犊牛初生重减轻,难产率降低。
  奶牛难产的预防措施
  (1)施选择合适的种公牛配种;配种母牛一定要达到体重标准。
  (2)科学饲养管理,保持合理膘情,产前5-6天注射激素可降低犊牛难产率。
  (3)检查母牛健康、子宫收缩努责及产道是否正常;若通过检查发现难产,应了解胎儿进入产道程度,正产或倒产及姿势、胎位、胎向变化,判断胎儿死活,有助于选择助产方法。
  以上就是导致奶牛难产的原因及预防方法介绍,在奶牛怀孕期间一定要做好管理工作,并做好检查工作,及时对问题进行矫正,避免难产的情况出现。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奶牛驱虫的好处以及驱虫的方法介绍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