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奶牛出现真菌性皮肤病怎么办?这几个措施要做好

点击: 时间:2019-06-19 16:02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真菌性皮肤病是许多动物都可能出现的病症,在饲养奶时也可能出现这种病症,奶牛发病一般是从头部开始的,所以比较容易发现,真菌性皮肤病一般都有传染性,所以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其扩散,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奶牛出现真菌性皮肤病时的处理措施。
奶牛出现真菌性皮肤病怎么办?这几个措施要做好
  1.分群阻隔:对一切牛只逐头保定检兽药原料查,有临床体现的牛只悉数转群会集在同一牛舍内,健牛只固定人员养殖,不得串舍。
  2.强化消毒:采纳全方位的清洁清理和消毒,牛舍需求每天上、下午两次打扫,两次用消防水龙头冲刷,两次用来苏儿、百毒杀替换消毒,舍外包含人员、用具及场所等每天进行一次清现和消毒。
  3.医治办法:关于发病牛整个医治作业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7天。
  (1)用灰黄霉素原粉饮水对症医治,每头5克/次,2次/天。
  (2)先用温的来苏儿溶液浸泡过的毛巾对患部滋润,接着用牙刷去掉患部痂皮,然后用5%~10%碘酊涂擦患部,最后用达克宁外涂。
  (3)关于去掉的痂皮会集整理,洒油烧掉,保定兽药原料牛只用具、人员和场所消毒处置。
  真菌性疾病一般不会对奶牛造成太大的危害,但是对其生活还是有一定影响的,真菌性皮肤病很容易复发,在治疗时一定要持续用药,即使症状消失了也还要持续使用一段时间,彻底根绝,并要对场地、工具等进行消毒,消除感染源。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