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避免肉鸭出现应激的饲养管理要点

点击: 时间:2019-07-01 15:4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鸭子生活在高度紧张的环境下, 各种因素如过热、 灯光、 高温、 有害气体、疫苗注射等都可造成鸭出现应激反应。鸭应激会造成鸭子生长缓慢、不吃食、体重减轻,甚至死亡的现象,对养殖效益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我们要如何避免鸭应激的产生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避免肉鸭出现应激的饲养管理要点。
鸭
       一、创造环境
  首先要在夏季注意通风,多加几个换气扇,大棚建设要通风透气性好,多开窗。不会被阳光直射进室内,温度太高地区也要设置风扇降温。要求建设鸭舍不要太狭长,要宽一些。另外可以建设在高而干燥地区。四周最好有遮挡物遮阴。
  二、预防措施
  喂养一些自然饲料,你不要喂食加工的商品精饲料。要注意观察鸭子有没有不吃食,啄羽毛的现象,如果有就要及时寻找原因,调整环境,可以适当逐渐改善,而恢复正常。发现啄羽就要添加0.4%的蛋氨酸喂养几天,还可以添加粗纤维,1%的生石膏粉防止啄羽。当气温突变就要及时添加维生素C,按照一千克100毫克的量喂食。或者是喂食新鲜蔬菜和麦芽之类补充维生素、纤维。
  三、营养调整
  夏季高温取食下降,然后就是要调整饲料喂养,一般要降低蛋白质含量,增加脂肪和0.2%的菜籽油来补充能量和纤维素。各种维生素翻倍添加,这样可以改善肉鸭的营养条件,补充营养增强体质,就可以减轻应激反应。

  四、光照、水分影响
  直射的光照,或者长时间的强光照射,会使环境的温度快速,大幅度升高,这样鸭子可能就会受不了高温,而出现一些应激反应,影响长。或是,光太强不适合出去放养,鸭子就会精神不济,状态不好,影响采食。此时不能缺水,需要补充大量水分来缓解这种症状,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小苏打,补充电解质。
    以上就是避免肉鸭出现应激的饲养管理要点,每年到了夏季,很多养殖场都会出现鸭子热应激的现象,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加强鸭舍通风,及时清扫鸭子排泄物,定期进行消毒。想了解更多鸭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夏季肉牛腹泻的原因以及治疗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