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羊蓝舌病的发病原因以及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7-02 17:4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蓝舌病是养羊业中危害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病羊会出现精神不振,嘴唇发肿,口腔充血后发青发紫等现象。如果不及时发现病治疗,后期则会出现行动不便、消瘦、便秘等症状,对羊只的生长发育会造成很大的的影响。那么羊蓝舌病是怎么产生的?又该如何防治?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羊
    发病原因
  是由呼肠孤病毒感染引起,除吃奶羊羔有一定抵抗力外,其他各个阶段的样都很容易感染发病。不光感染羊,还会感染等反的动物。这些动物间可以相互传染感病,病毒主要通过库蠓传递,绵羊虱蝇传播,湿热天气是主要的发病诱因。
  预防治疗
  1.选种检疫
  选择适应性强,抵抗力强的羊养殖,引进购买的羊都要仔细检疫无病菌潜伏再引进。引进后要隔离养殖一个月左右再检疫一次无病后,进入养殖场养殖就好。附近养殖场发病,要及时对自己的羊检疫,用药预防。
  2.清洁
  定时打扫养殖场,养殖栏舍,放养场,等环境,在周边撒药防止各种昆虫进来。还要经常清洗羊的身体,还有就是药浴、定时用药驱虫,体内体表虫子都要消除。
羊
  3.防疫用药
  要在没发生这种病害前就接种疫苗预防发病,如果其他养殖场开始发病,就要及时打疫苗,防止传染。如果发病,要使用国浩羊肽乐和刀豆素一起注射治疗,发病严重的要添加抗生素治疗并发炎症。
    以上就是羊蓝舌病的发病原因以及防治措施,主要依靠昆虫传播,因此我们平时也要做好舍内灭虫灭蝇等工作,及时清扫羊群排泄物,定期进行消毒,如果病羊出现要及时隔离。想了解更多羊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