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竹鼠运输要注意什么?竹鼠运输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7-10 11:3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竹鼠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目前在中国已被大规模养殖,是一项非常有前景的致富项目。如果你想要养殖竹鼠,首先就是要引种,引种不仅要注重竹鼠苗的质量,对于运输工作也一定要重视起来,否则很可能会导致竹鼠出现应激。那么竹鼠运输时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竹鼠运输的注意事项。
竹鼠
竹鼠
       竹鼠夏天在运输的途中要保持车内的温度,车内的温度不能超过三十度,车内温度过高竹鼠会咕咕的叫,你就得给车内温度降温,车内温度过高会导致竹鼠体内水份流失,很容易导致竹鼠中暑,竹鼠中暑一旦没有处理好竹鼠的死亡率在百分之九十。
  如果竹鼠中暑了我们该怎么处理?把竹鼠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把地上洒一点水放上去就不用管了,过十多分钟他会自然醒过来,然后喂一点葡萄糖就可以了。喂葡萄糖最主要是给他补充体力和水份的流失。
  如果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竹鼠打架现象,那么有两只处理一种是给竹鼠把牙齿剪短一点,第二种是把比较凶的那个竹鼠提出来放车里就可以了。
  冬天运输竹鼠要注意保温了,车内温度要保持十度以上,车内温度过低竹鼠容易感冒,流鼻涕发低烧,如果竹鼠感冒了就喂点人吃的感冒药就可以了,把感冒的竹鼠放在鼠池里多给点谷草,把鼠池上面盖住,保持鼠池里面的温度,可以喂一点奶粉补充营养。
竹鼠
竹鼠
  竹鼠运输途中不能走路太颠簸的路,太颠簸的路,竹鼠在车内容易受到惊吓,那样受到惊吓后就会不吃食物,时间长了就很容易死亡。
        以上就竹鼠运输的注意事项,我们在运输过程中要控制好车内温度,最好提前规划路线,运输过程中要保持车辆均匀平稳行驶。尽量避免在夏季中午或者是雨天运输。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