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蜈蚣黑斑病的症状及其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7-12 17:12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蜈蚣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在医药市场上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特种养殖项目。在我们养殖蜈蚣的过程中,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如果管理不当很容易出现黑斑病。那么蜈蚣黑斑病都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防治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蜈蚣黑斑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蜈蚣
蜈蚣
    1、黑斑病的症状
  黑斑病一开始的时候,主要是表现在蜈蚣的腹板,或者是两个体节之间的皮膜上边。最早期的时候会表现为出现一些黑色或者是绿颜色的小斑点,然后这些斑点会变得越来越大,蜈蚣整个身体就会失去光泽性,而且也不太喜欢吃食物了,到最后蜈蚣整个的腹部面积变得很黑就会死了。一开始的时候蜈蚣肚皮上的小黑点都是很小的,大约只有圆珠笔点的点儿那么大。
  生病的蜈蚣和没有病的蜈蚣的区别是,生病的蜈蚣肚皮是黑黄颜色的而且没有光泽。健康的蜈蚣肚皮看起来要白一些而且还发亮。生病的蜈蚣脚会慢慢的变弯,而且喜欢用嘴咬蜈蚣自己的腿。行动变得越来越慢,两根须向后面弯直不起来。
  2、黑斑病的预防
  想要预防黑斑病的发生,可以是比较小一点的容器来养殖,比如说可以用桶来养,达到阻挡传播的目的。养殖的时候密度不要太高,一桶大约可以养100~200条就可以了。
  饲养土的湿度也要控制好,在15~%20%左右就可以,而且要保证保湿结合消毒。饲养的环境要保证干净清洁,如果发现毒菌要及时的更换土,尤其是在小蜈蚣脱皮之前。
  3、环境要求
  在建造养殖蜈蚣的池的时候,最好不要放人粪和粪,也不要放鸡毛和鸡骨头。在下雨比较多的时候要保证和养殖场的通风情况,及时的清除掉残留在池子里边没有吃完的饲料,以此来避免消除毒
蜈蚣
蜈蚣
  如果蜈蚣已经得了黑斑病,必须要立即把它给隔离,然后用0.25克的红霉素片、金霉素片研成粉末加上600毫升的水蜈蚣吃,一天给它吃两次,连续三四天可以达到治疗作用。也可以用红霉素、金霉素加水喷洒在养殖池的砖头瓦片上面,这个时候也要多注意点卫生和使用的水质。
    以上就是蜈蚣黑斑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夏季高温潮湿,我们要适当的降低养殖密度,饲养的环境要保证干净清洁。如有病情出现要把患病蜈蚣隔离治疗,并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想了解更多蜈蚣疾病防治措施,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小丑鱼常见的疾病以及治疗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