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殖毛丝鼠要注意什么?养殖毛丝鼠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7-14 14:4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毛丝鼠,也叫美洲栗鼠,绒鼠、龙猫等,原产于南美洲,以皮毛柔软漂亮而闻名于世。毛丝鼠性情温顺,不咬人,喜欢在笼中仰卧于柔和的阳光下, 非常可爱,在宠物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地位。那么我们养殖毛丝鼠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养殖毛丝鼠的注意事项。
毛丝鼠
毛丝鼠
    (1)检查健康状况。健康的毛丝鼠,眼睛大而有神,食欲旺盛。如果发现毛丝鼠精神萎靡、粪便稀或带有黏液、耳朵耷拉、食欲不振,应及时找出原因,特别要认真观察毛丝鼠的粪便状况。
  (2)保持环境清洁卫生。毛丝鼠通常在夜间喂食。因此,第二天清晨清扫笼舍是必要的。在清扫时应傲到:一、观察毛丝鼠的粪便是否正常;二、观察饮水是否充足、洁净;三、如果发现状态不正常的鼠,应及时找出原因;四、对于漏在笼子底下的干草,可重新喂给毛丝鼠。
  (3)及时供水。成年鼠每天耗水约20毫升。给毛丝鼠加水的多少与当地气温有关,冬天补水少,夏天要适当增加。夏季保证饮水的供应和卫生,对于毛丝鼠的安全越夏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4)进行砂浴和防备敌害。毛丝鼠喜欢砂浴,通过砂浴,可清洁毛皮,提高毛皮质量。每天应将砂盆放入鼠笼内,让其自由砂洗。
毛丝鼠
毛丝鼠
  毛丝鼠的敌害主要有狗、猫等,在管理上必须严密防止它们的入侵,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5)夏防暑、冬保暖。毛丝鼠的皮下汗腺很不发达,排汗散热功能低下,不能适应高温和曝晒。在炎热的夏天毛丝鼠易发生中暑。因此,夏季应注意通风、遮阴、降温;避免惊扰,停止配种和砂浴,尽可能减少活动,防止其中暑。毛丝鼠御寒的能力也比较弱,所以在冬季要注意房舍的保温工作,主要是堵塞进风的缝隙,防止寒风入侵。
    以上就是养殖毛丝鼠的注意事项,毛丝鼠喜欢干燥阴凉的环境,如果温度太高或者太潮湿会影响它们的健康,因此在养殖时一定要为其提供适宜省长杜环境,才能让它们健康的生长发育。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绿毛龟怎么培养?绿毛龟的培养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