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小龙虾白斑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7-15 15:5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白斑病是我们在养殖小龙的时候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病,此病也可以感染大部分的甲壳类动物和一些水中小生物,主要是由于苗种带毒或者在混养期间被其他动物所感染。那么小龙虾白斑病都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防治?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小龙虾白斑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小龙虾
小龙虾
    一、受害病状
  初期没有明显症状,只是很少活动、行动缓慢、明显减少吃食。后期体内积液、头壳容易剥离、头胸处有白色斑点、肌肉发红,迅速大面积传播死亡,甚至感染小虾。
  二、防治方法
  1.选种
  在购买种苗时,要去正规的养殖场购买,购买时要进行各项病害检测。另外选择比较健壮,对此种病毒抗性较强的龙虾种苗养殖。另外运输用具等一切接触物要干净。
  2.水源消毒
  首先养殖水质要达标,可以进行检测,后再放养。如果放养过程中发病,就需要抓出病虾后,再全面换水,对水体进行药剂消毒来杀灭病毒。排除的水也要消毒再排出,防治再感染。
小龙虾
小龙虾
  3.病虾处理
  多观察虾群,发现不活动,应该抓来看看,有无发病,发病尽量再初期,预防,大发生很容易控制不住蔓延。抓出病虾,集中到远离养殖池的地方去烧毁。并且对其他虾要喂药防止已经感染未出现病症的情况。
  4.预防
  对于一切接触过病虾的用具、水源、池子、工具等都要经过药剂消毒后再使用。放养少一些减少万一发病的损失,喂食可以在日常的饲料中添加提高抵抗力的维生素。
    以上就是小龙虾白斑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我们在养殖之前要对池塘进行清塘处理,投苗也要对小龙虾进行浸泡消毒。平时加强水质管理,多加留意小龙虾的生长情况,患病后要及时治疗。想了解更多虾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泥鳅常见的寄生虫疾病以及防治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