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武昌鱼”家族再添一名新成员,好吃、好养、好运、好钓的新品种

点击: 时间:2019-07-15 18:1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武昌鱼,也叫团头鲂、缩项鳊,是我国特有的优良淡水鱼类。武昌鱼具有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含肉率高、营养丰富等特点,因此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养殖户的欢迎。近日,武汉市农科院水产研究所选育的鲌鲂“先锋二号”新品种通过了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武昌鱼”家族再添一名新成员。鲌鲂“先锋二号”是由团头鲂和黑尾近红鲌远缘杂交后定向选育的新品种。
武昌鱼
武昌鱼
  2002年,武汉市农科院水产所建立了“长江特色鱼类学科”,并成立了武汉先锋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在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桂建芳等院士专家的指导下,研发团队在兼顾生长优势的前提下,前瞻性地以鱼类抗病力、“瘦身”为目标,很好地解决了现代渔业的难点和痛点,培育出了一条新时代的“武昌鱼”。
武昌鱼
武昌鱼
  研发团队负责人李清介绍,和普通鱼类相比,“先锋”鱼体内鲜见腥味浓重的黑色腹膜,肉质口感微甜,继承了黑尾近红鲌的优良抗病性,不必大量使用鱼药。除了口感独特,这一新品种具有生长速度、抗病能力、活鱼运输等方面性状优良,是一条好吃、好养、好运、好钓的新品种。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燕子鱼专题】唯一可以“飞行”的鱼|燕子鱼养殖

    【燕子鱼专题】唯一可以“飞行”

  • 【羚羊专题】羚羊主要分布在哪?羚羊和藏羚羊有啥区别?

    【羚羊专题】羚羊主要分布在哪?

  • 【燕子专题】燕子是什么鸟?燕子的生活习性介绍

    【燕子专题】燕子是什么鸟?燕子

  • 【花椒专题】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花椒种植技术

    【花椒专题】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