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出生两个月的羊羔需要打八种疫苗

点击: 时间:2019-07-16 18:2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出生不久的羔抵抗力是比较差的,对于环境的适应力比较弱,这个阶段也很容易感染上一些疾病。因此羔羊在出生后就要及时接种疫苗,才能提高它们的抗病能力,方便后续的饲养管理工作。那么羔羊需要打哪些疫苗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出生两个月的羊羔需要打八种疫苗。
羊羔
羊羔
    一、出生两个月羊羔需要打这八种疫苗:
  1、羔羊大肠杆菌疫苗
  预防羔羊大肠杆菌病,不到3月龄的羔羊每只皮下注射1毫升,3月龄以上的羊每只2毫升。注射疫苗后14天产生免疫力,免疫期6个月。
  2、羊链球菌氢氧化铝菌苗
  预防山羊链球菌病。每年3月和9月在羊背部皮下各接种1次,免疫期半年;6月龄以下的羊接种量为每只3毫升,6月龄以上的每只5毫升。
  3、羔羊大肠杆菌病灭活疫苗
  3月龄以下羔羊,皮下注射0.5~1.0ml。
  4、羊肺炎支原体氢氧化铝灭活疫苗
  预防由绵羊肺炎支原体引起的传染姓胸膜肺炎。颈部皮下注射6月龄以下幼羊2ml。
  5、口蹄疫疫苗
  和羊分别使用O型口蹄疫灭活疫苗和羊O型口蹄疫灭活疫苗,均为深层肌肉注射。羔羊每只1毫升,成年羊每头2毫升。
  6、羊痘鸡胚化弱毒疫苗
  预防山羊痘,每年3月~4月接种,免疫期1年。接种时不论羊只大小,每只羊尾根内侧无毛处皮下注射疫苗天行健的羊痘一针灵0.5毫升。
羊羔
羊羔
  7、山羊传染性胸膜肺炎氢氧化铝菌苗
  皮下或肌肉注射,6月龄以下每只3毫升。
  8、羊四联苗或五联苗
  羊四联苗即快疫、猝狙、肠毒血症、羔羊痢疾苗,五联苗即快疫、猝狙、肠毒血证、羔羊痢疾、黑疫苗。每年于2月底3月初和9月下旬接种2次。接种时不论羊只大小,每只皮下或肌肉注射5毫升。
  二、羊羔免疫接种前的注意事项
  1、疫苗必须按其性质妥善保管。
  2、检查疫苗。如是否过期、失效,有无标签等。
  以上就是羔羊需要打的疫苗以及接种前的注意事项,免疫后的羊只要做好记录,注意观察是否有不良反应出现,养殖场应该做好疫苗过敏的相关防治措施。想了解更多羊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小龙虾白斑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