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鸽子驱虫时要注意什么?鸽子驱虫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7-16 18:30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鸽子是目前一种比较热门的特种项目,根据养殖方向的不同,我们可以把鸽子分为蛋鸽、肉鸽以及赛鸽。无论是哪种鸽子,在养殖过程中驱虫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及时驱虫会降低饲料的回报率,而且鸽子还容易生病。那么鸽子驱虫时要注意什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下鸽子驱虫的注意事项。
鸽子
鸽子
       养鸽驱虫注意把握用药剂量在第一次投药后,按要求间隔一段时间再进行二次投药驱虫。
  注意驱虫药物选用在选择驱虫药时,应根据鸽子所感染寄生虫的类型、寄生部位、个体差异等不同情况,选择驱虫药物;由于鸽子的寄生虫病混合感染较多,在驱虫时力求选择驱虫范围广、功能多、疗效好、毒性低、安全性能好的药品。
  注意选用正确的投药方法不同的用药方法,驱虫效果不同。一般驱体外寄生虫宜用药浴或喷洒,采纳药浴前应喂足饮水,选择晴天上午进行,结束时对鸽舍环境进行全面杀虫处置;驱除呼吸道、消化道寄生虫时,适宜口服或肌肉注射用药,驱除消化道寄生虫时,应在鸽子空腹时进行效果好。
鸽子
鸽子
    以上就是鸽子驱虫的注意事项,除了驱虫工作要做好之外,平时也要注意鸽舍的环境卫生,及时清理鸽子的排泄物,增强通风,定期进行消毒,才能更好的防范疾病的产生。想了解更多鸽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大闸蟹常见的病害以及治疗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