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鸽痘的发病原因以及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7-18 09:20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鸽痘是由痘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此病主要发生在1-12月龄幼鸽,可由呼吸道飞沫和皮肤接触传染,常并发细菌感染或毛滴虫、球虫、呼吸道疾病发作,甚至造成死亡。那么鸽子为什么会得鸽痘?又该如何防治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鸽痘的发病原因以及防治措施。

    一、鸽痘出现的原因
  1、鸽痘是由病毒引起的东西,不是简单的因为蚊虫叮咬导致的问题。蚊子没有那么毒,就没有那么夸张。
  2、蚊虫是传播鸽痘重要的一个媒介,也是影响鸽子长鸽痘的重要的因素。所以不仅是外在问题,内在病毒才是最主要的。否则很容易复发,也很难彻底解决掉这个问题。
  3、当鸽子长鸽痘,可能不仅你看到的地方有,严重的话鸽子其它的部位也会出现鸽痘,这些地方就很难处理了,通常裸露的部位长的鸽痘往往会比较大一些。
  二、鸽痘如何预防
  1、很多鸽友都尝试挤鸽子的脐带。雏鸽长到三五天的时候,把鸽子的脐带的物质给挤掉。这个主要看挤不挤得干净,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2、注射疫苗。我们是比较建议用这样的方式来预防鸽痘的问题。虽然说也不一定百分百免疫,但是大多数的鸽子都可以有效免疫。
  3、注意鸽舍的卫生环境的问题,打扫好卫生环境,减少病菌的滋生就可以有效降低鸽痘发生的概率。如果你可以给鸽子喝点清热降火的东西,也可以有效降低出现鸽痘的概率。
  三、鸽痘发生怎么治疗
  1、鸽痘一般是长在鸽子的嘴巴、眼睛上面,对鸽子进食有很大影响,因此这些地方的鸽痘清理是挤掉,然后上药。当然轻微症状时才会有很好效果。
  2、鸽痘挤掉鸽子的鸽痘,然后上药,然后配合一些清热去火的药物来帮助鸽子排出体内的毒素。从而内外兼治。
    以上就是鸽痘的发病原因以及防治措施,鸽痘具有特征性皮肤损害,比较容易诊断,但是也常与黄癣、啄伤和外伤发生误诊,因此我们排查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留意,才能对症下药。想了解更多鸽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