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雏鸽毛滴虫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7-19 17:0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雏鸽毛滴虫病,也叫鸽癀,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寄生虫疾病,此病能不断地感染新鸽群,在幼鸽和生长期鸽中可引起很高的死亡率,对养殖效益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也是广大养鸽户重点防治的疾病之一。那么雏鸽毛滴虫病都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进行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雏鸽毛滴虫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临床症状
  1.病鸽精神沉郁、羽毛松乱,嗜睡,呆立震颤,食欲明显减少,饮水量增加。
  2.病鸽眼结膜、口黏膜发绀。张口呼吸,咳喘有罗音,呕吐,鼻流黏液。
  3.患病雏鸽拉水样黄绿色稀粪,消瘦。触检病鸽嗉囊有块状物,挤出口腔外,最大一块重为11g,长3cm,宽2.3cm,部分病鸽多因呼吸困难而死亡。
  剖检与实验室诊断
  1.剖检病、死鸽:发现鸽体消瘦,肛门周围有粪污,嗉囊空虚;舌面、口腔、咽喉等黏膜充血潮红,食道与嗉囊黏膜形成溃疡,有弥漫性的黄白色、疏松样干酪样坏疽块,易剥离,其中一块重6g,长3cm,宽1.7cm,肠黏膜增厚,剪开时有明显外翻;胰腺肿大呈潮红色。有一只死鸽肺内有1条长0.6cm、宽0.2cm的坏疽块,肺和肠黏膜上有灰白色豆粒大结节。其他未见明显异常。
  2.实验室诊断:根据发病情况、临床症状、剖检变化及实验室诊断等,确诊为鸽毛滴虫病。
  雏鸽毛滴虫病的防治措施
  1.加强雏鸽的日常饲养管理,严格进行鸽群的检疫,保证雏鸽的生活环境、饮水、食槽和水槽的清洁卫生与消毒等。

雏鸽
  2.坚持每月1次使用驱虫药物作预防。
  3.患病雏鸽的鸽舍、场地、用具等用0.1%硫酸铜溶液喷雾消毒,1次/天,连用5天。
  4.患病雏鸽用0.1%鸽滴净水溶液或0.05%二甲硝咪唑水溶液饮水治疗,连用4天,患病雏鸽已经痊愈。
    以上就是雏鸽毛滴虫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此病容易与念珠菌病混淆,出现误诊,因此养殖户们要多注意观察,理清病症之后及时对症下药,对于病鸽要果断采取隔离治疗的方法。想了解更多鸽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家蚕黑尾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