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枣树采收后为什么还要施肥?枣树秋后施肥的作用

点击: 时间:2019-07-23 14:31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枣是一种清脆可口的水果,要保证其产量和品质,做好施肥工作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很多人在枣树采收后就对其不闻不问了,其实此时正是枣树最虚弱的时候,此时进行补肥让其尽快恢复,对于来年的枣树产量有很大的影响,那么除此之外,秋季给枣树施肥还有哪些作用呢?
枣树采收后为什么还要施肥?枣树秋后施肥的作用
  1.快速恢复树势
  枣果采收后是枣树根系发育又一个高峰期,此时施肥温度较高,土壤微生物活动力强,肥料易分解,有利于枣树吸收增加树体养分积累。能够在很短时间恢复树势利于第二年丰产。
  2.避免大小年
  秋施基肥,叶片的光合作用使枣树在冬前积累了大量养分,促进第二年花蕾饱满,花器官发育健全,坐果率高、稳定。
  3.促进根系更新
  秋施深施基肥,既有利于断根愈合和促发新根扩大根系,增加吸收面积,又可以把枣树根系引向土层深处,避免第二年生长季耕作时过多地伤害根系。
  4.增强树体抗寒能力
  秋季温度高,有利于施肥时造成的根部伤口的愈合,可减少根部病害,同时还能增强树体的抗寒能力,利于枣树安全越冬。
  5.提高枣果品质
  秋施基肥增加了枣树体内的营养积累,第二年枣果生长时可以得到及时的营养补充,为枣果正常生长打下了坚实基础,能够有效地提高果品品质。
  以上就是枣树秋后施肥的作用,秋后施肥不仅不是浪费,而是在为来年的收成打下更好的基础,而且秋后施肥使枣树的树势恢复,对于其健康过冬也很有帮助,这也能变相提高明年的果实收成。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施有机肥效果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