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怎么区分肉鸽公母呢?肉鸽性别鉴定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26 17:55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肉鸽养殖,初学者一定要学会的就是怎么区分它的公母问题,这也是很多人好奇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肉鸽性别鉴定技术吧!
  肉鸽性别鉴定,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一、乳鸽的性别鉴定
  ①在同窝的一对乳鸽中, 一般总是公雏争先受喂,身体较粗壮,生长速度稍快。
  ②10日龄后,公雏反应敏感,羽毛竖起,能啄人手指。
  ③公雏显得特别活泼好斗,常先离开巢盆。
  ④公雏头较粗大,背视近似方形,喙阔厚而稍短,鼻瘤大而扁平,脚较粗实,母鸽幼崽身体较小,颈细长,头顶平面窄,鼻瘤小而窄。
  ⑤一般公雏的最后4根主翼羽末端较尖,尾脂腺不开叉, 脚骨较长且末端较尖,母雏则相反。
怎么区分肉鸽公母呢?肉鸽性别鉴定技术
  二、成鸽性别的鉴定
  ①公鸽常主动追逐母鸽,并发出"咕、咕"声。
  ②公鸽体型较大,活泼好斗,鼻瘤较大,脚粗有力。
  ③捉鸽时公鸽抵抗较强烈,且发出连续的"咕、咕"声,瞬膜迅速闪动。
  ④公鸽颈羽粗而有光泽,求偶时松开成一团圆状,尾羽常污秽;母鸽颈纤细而较软,尾羽较干净,且收得紧贴。
  ⑤公鸽趾骨间距窄而紧,母鸽则宽而具弹性。
  最后,还可以通过受精鸽蛋孵化辨别性别哦,一般受精鸽蛋孵化4天以后,放到灯光下观察其胚胎发育情况,如见其胚胎基轴线两侧的血丝对称,出现蜘蛛丝状的多是雄性胚胎;如见其胚胎基轴线两侧的血丝出现不对称,一边丝长、一边丝短而稀,多是雌性胚胎。怎么样,你学会怎么辨别肉鸽的公母了吗?还没学会的,可以收藏本文,以供不时之需哦。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