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早稻穗期常见病虫害有哪些,怎么防治效果好?

点击: 时间:2019-08-01 10:17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稻纵卷叶螟、稻飞虱、二化螟、纹枯病、稻瘟病等是南方早稻抽穗灌浆期最为常见的病虫害,在这一水稻形成产量的关键阶段,这些病虫害的发生对水稻产量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要想获得丰收,农民一定要做好预防和治理工作。那么,你知道这些早稻穗期常见病虫害主要发生在哪些地区,怎么预防效果更好么?
  今年6月中旬以来,各地积极开展穗期病虫防控,“两迁”害虫田间虫口密度明显降低,但仍高于上年同期;二化螟在江南稻区发生程度重于上年;穗颈瘟在南方早稻区陆续显症,华南、江南稻区局部田块发生重。截至6月26日,全国水稻病虫害累计发生面积2.08亿亩次,同比增加5.9%。
  以下是稻纵卷叶螟、稻飞虱、二化螟、纹枯病、稻瘟病等水稻病虫害发生情况:
  一、稻飞虱
  稻飞虱在华南稻区偏重发生(4级),江南和西南南部稻区中等发生(3级),重于上年;累计发生面积5415万亩次,同比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