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饲养的画眉鸟昂头怎么办,如何矫正?

点击: 时间:2019-08-13 16:29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昂头,就是仰顶的意思,如果画眉鸟仰顶,那是非常影响观赏的,有的饲养者要求高就不会太喜欢,宁愿放掉不养,那么,为什么画眉鸟会出现昂头现象呢,面对这种情况,又该如何矫正呢?
  画眉为什么会昂头?有人认为是属于鸟的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有些人认为是训练或鸟本身体质方面的问题。不管什么原因,画眉昂头不象一些生理疾病,通过吃药就可以治愈。而且画眉昂头后欣赏价值大大下降,鸣叫质量越来越差,失去饲养的意义。
  所以,饲养者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画眉状态,一旦发现就加以矫正,很多时候是可以改变仰头习惯的。具体做法如下:
  用布盖住笼顶,检查笼顶是否有亮缝,画眉一定要放在光线好的低处地方,但又不能太强(如太阳直射),不能挂在很高的地方,挂高了,平时看的都是高的地方,放到低处它也会自然而然的往高处看;因为盖住笼顶,黑的他没什么看的,时间久了就自然地往前面看了,放暗的地方他总是想着往高处亮的地方看,看多了就自然地要仰顶。光线太强则是伤害画眉的眼的,而画眉的眼水是非常重要的。
  同时将笼底的托粪板换成玻璃的,把鸟笼悬空,在玻璃板上放些蚱蜢、皮虫等画眉爱吃的虫子,将鸟的注意力吸引到笼底下来。另外将脚更抬高移近笼顶的距离,迫使画眉无法昂头。如果经过这样处理后效果不大,鸟还是不安心的话,可适当用水喷湿鸟羽,使其安静。但这种措施不能连续使用,冬天天冷时慎用,以免鸟受凉得病。
  采取以上措施,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矫正后,画眉鸟昂头现象就会得到改正,有这种问题的画眉鸟主人,可以试试看哦。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