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饲养的狐狸得了肺结核病怎么办?狐狸肺结核病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8-13 16:53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不管是什么动物,生病都是避免不了的,狡猾如狐狸,也是逃脱不了这种生命规律。近年来,不少养殖户大搞特种养殖,连狐狸都饲养了,只是养殖容易,风险也很大,特别是生病的狐狸更难养。今天,我们要了解的是狐狸肺结核病,以下是它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及其防治方法。
  发病原因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支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引起内脏器官干酪化或钙化性结节。主要通过呼吸道、消化道传染。患病动物的肉类饲料、病狐狸的分泌物等是重要的传染源。
  临床表现
  大多数肺结核病狐狸表现出被毛零乱,咳嗽,很少运动,呼吸困难,有的发生腹泻,便秘,腹部膨胀增大,腹腔积水。实质器官(肝肾等)被侵害时,常无明显症状。
  防治方法:
  (1)雷米封治疗。每千克体重每天10毫克,需3个疗程,1月——2月进行每一疗程,6月——7月进行第二疗程,9月——10月进行第三疗程,每个疗程45天,可使狐狸活到取皮期。
  (2)严把饲料关。饲喂结核病畜的肉类不能生喂。
  (3)带有结核杆菌的奶,必须经巴斯德氏菌消毒或煮沸后饲喂。屠宰前进行结核菌素接种,将结核菌素阳性可疑反应的一律淘汰,留健康幼狐狸作种用。
  (4)病狐狸要隔离饲养,一直到取皮。对病狐狸住过的笼子要用喷灯2%热苛性钠溶液消毒,地面用漂白粉喷撒消毒。
  (5)患过结核病的人不能饲养健康狐狸。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