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肉用鹌鹑养多久可以出栏?如何让肉用鹌鹑更快出栏?

点击: 时间:2019-08-14 16:47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肉用鹑是指供肉食之用的鹌鹑,主要包括肉用型仔鹑,肉用与蛋用杂交仔鹑及需要肥育上市的蛋用鹑。正常来说,肉用鹌鹑一般饲养3个月左右就可出栏销售。
  为了使肉用鹌鹑尽快达到商用标准,就采用分段饲养。分段饲养方法:前3周一般用育成期营养饲料,后期适当增加能量含量。育肥料要以玉米、碎米、麦麸等饲料为主。一般可占到日粮的7-8成,蛋白质可降低到18%,饲料中加入0.5%的盐,以刺激其饮水。每昼夜喂4-6次,以吃饱为止。
  除了合理饲喂,光照、温度、密度也是很重要的,也要注意分群哦,具体如下:
  合理饲喂。肉用鹑在前三周一般采用育雏期间的饲料营养,后期应适当增加能量含量。一般为自由采食,自由饮水。饲料更换时,为了做到饲料变化合理及对生长的影响,最好在更换时前三天喂2份育雏料与1份育成料的混合料,然后在另外三天再饲喂1份育雏料、2份育肥料,最后过渡到育肥料。野生鹌鹑的脂肪无色素而呈淡白色,但其脂肪颜色易受饲料影响而变成黄色脂肪,可通过饲料添加自然色素或合成色素来改变鹌鹑脂肪颜色以迎合市场需要。
  合理温度、光照及密度。肉用鹌鹑的保温与育雏鹑的保温相似,主要是“看鹑施温”。温度过低,会增加采食,降低饲料报酬。肉用鹑的光照宜采用暗光,光线太强易产生啄癖、惊群等现象。饲养密度可适当比种用、蛋用鹑略高。
  合理分群。肉用鹑一般都采用公母分群饲养。如果初生时难以鉴别,1月龄后仍需按公母、大小及强弱分群饲养育肥。公母同笼饲养易产生交尾现象,引起骚动。分群饲养还能提高上市时的整齐度,降低残次率,提高料重比。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