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农业防治霜霉病,常用药物有哪些?霜霉病常用药及其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8-16 16:25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霜霉病是农业生产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病害,是由真菌中的霜霉菌引起的,这种病害从幼苗到收获各阶段均可发生,以成株受害较重。那么,你知道农业防治霜霉病,常用药物有哪些吗?下面我们来说说霜霉病常用药及其防治方法吧!
  1、霜霉病常用药物:
  氢氧化铜、松脂酸铜、霜霉威、烯唑醇、三唑醇、代森锌、嘧啶核苷酸类抗生素、代森锰锌、烯酰吗啉、三唑酮、丙环唑、戊唑醇、晴菌唑、霜霉威盐酸盐、福美双、代森锌、嘧菌脂、氧化亚铜、乙蒜素、氟环唑、己唑醇、吡唑醚菌酯、代森联、氟吗啉、三乙磷酸铝、霜脲氰、嘧啶核苷酸类抗生素、丙森锌、多抗霉素。

染上霜霉病的葡萄叶片
  2、防治措施:
  (1)农业防治。一是重病田要实行2-3年轮作。施足腐熟的有机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二是合理密植,科学浇水,防止大水漫灌,以防病害随水流传播。加强放风,降低湿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