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上午地里的麦中午袋里的粮

点击: 时间:2019-09-02 17:27 作者:陳鲸  来源:第一农经 

  “麦到小黄昼夜”,每年小满后,中原已进入“粮食收获期”。在河南省舞阳县十里堡村,小麦成熟,一团乌云漂浮。村民黄德安并不着急:“收割机将很快到达,不等雨,小麦就完了。” 小麦收获季节曾经是农民最艰难的一天,因为不仅“生活累了”,而且“紧急人”。

  “过去,小麦是用镰刀砍的。一个强壮的劳动者每天不能砍掉两英亩土地。种植了一个多月。阴雨天气让人们急于转身。即使是最好的小麦也是如此。雨被毁了。“说。自收割机以来,曾经“提前三天粉碎镰刀”的勤劳人士黄德安也成了“懒人”。看着天气预报,下雨了。他前一天晚上同意了机器。第二天,收割机直接开到麦田。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内,收集了8亩小麦并将其送回家中。

  早上,地上的小麦在中午变成了袋子里的谷物。过去,“粮食丰收持续战争”持续了一个月。现在,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谷物被送回仓库,农业机械化改写了“小麦收割期”。 2018年,小麦收成创下新纪录:5月28日至6月8日,小麦基本收获工作已经完成。河南省小麦总产量8192万亩,仅用了12天就收获了。

  农业机械化的发展不仅提高了效率,还描述了新的小麦收获。 “成长,锄头,锄头”,过去与农业生产不可分割的“旧物体”现在很难看到。农田欢迎“新主角”和一批收割机,拖拉机和种植园。 “新农民”,农业生产已从机械化转向智能化。

  现在很难再看到与农业生产不可分割的“旧物”。农田欢迎“新主角”,如收割机,拖拉机和种植园,以及一群“新农民”。 “农业生产从机械化转向智能化。”

  在河南省虞城县连城农机合作社,30岁以下的合作社主任王连杰正在通过“智能农业机械”的应用程序调度农业机械。王连杰说,合作社共有37台收割机。一台收割机每天可以收获超过100英亩的土地,而且有超过40台大马力的拖拉机。通过App,您可以了解农业机械的位置,操作轨迹和操作区域,并随时随地调度农业机械。

  河南省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河南还将组织410多万台农机进入“三夏”生产,其中包括18万台联合收割机和100多万个种植园。确保小麦机产量稳定在98%以上,玉米机速率稳定在90%以上。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麦到小满日夜黄

上一篇:这是什么瓜 它居然又大又甜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