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小麦每亩多收百斤原来是这样做的

点击: 时间:2019-09-02 17:40 作者:陳鲸  来源:第一农经 

  自5月下旬以来,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小麦已基本成熟,夏季收获的帷幕也已开放。

  小麦收获的最佳时间,如果收获时间不正确,小麦产量将减少约50公斤。

  在农村地区,有经验的农民知道这句话:

  “九成熟,十成,十成熟,百分之一失去。”这是小麦成熟时收获小麦的最佳时间,而不是小麦成熟时,即小麦蜡成熟期是收获的最佳时间。

  小麦成熟的标志;小麦收获主要取决于小麦籽粒的成熟度。

  小麦的成熟度分为成熟期,成熟期和成熟期。乳状阶段的茎和叶逐渐从绿色变为黄绿色,并且颗粒具有乳状内含物。在牛奶成熟结束时,籽粒的体积和鲜重达到最大,颜色变黄,腹沟为绿色,籽粒含水量为45%-50%,茎干含水量为65% - 75%。

  蜡质阶段中种子的含量是蜡质的,随着成熟过程的进行,硬度从软到硬变化。

  成熟期叶片呈黄色,籽粒坚硬,呈现品种真实色泽,含水量低于20%,茎干含水量为20%-30%。成熟期后,谷物营养成分会落入秸秆中,导致谷粒重量下降。每亩产量将减少到30公斤到50公斤。在雨和雨的情况下,谷物会发芽并变霉,质量会更差,损失也会更大。

  如何正确确定小麦蜡的成熟度

  在蜡质成熟的早期阶段:谷粒背面为黄白色,腹股沟为黄绿色,种子很容易用指甲砸碎,谷物的内容像蜡一样凝结。并且可以分成条状。闷闷的上半部分和耳朵的颈部变黄,大部分叶子开始变黄。只有顶部的1到2叶仍然是绿色的。

  牛奶中期:全粒黄色,柔软有弹性。用指甲很容易打破谷物。 1000粒重接近或达到最大值。茎的顶部变黄,闷热的底部仍然是绿色。有芒,开始炒,秸秆仍然有弹性。

  打蜡结束时:所有的植物都是黄色的,茎仍然保持一定的弹性,种子的形状和颜色与原始品种的特征相同。指甲的指甲不容易被追踪,千粒重达到最大值。

  在整个蜡成熟期间,植物的含氮物质和可溶性碳水化合物继续从茎和叶运输到谷物,并停止直到打蜡期结束。在此期间,谷物的含水量降至20%。 -30%。

  白天小麦收割的最佳时间

  一天中最佳时间是:9:00-11:16:00-18:00。

  选择这两个时间段进行收获有两个原因:秸秆上的露水在9点之前没有完全蒸发,天气太热,稻草干燥,18点后,慢慢开始有露水。

  小麦在这两个时期内不湿,很容易打瞌睡,而且不干燥。如果麦秸太干,谷粒很容易自动塌陷,不易返回谷物。

  收获前要密切关注小麦籽粒的变化。检查谷物时,选择土地的代表性耳朵,然后取耳朵的中间粒子进行检查,因为同一个穗小麦不同时。成熟,但从上到下成熟。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小麦每亩多收百斤

上一篇:蔬菜发生病害该如何的防治 你知道吗?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