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种植紫菜薹的技巧 该怎么去施肥管理

点击: 时间:2019-09-27 10:20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菜薹是一种俗称菜心类,它的散血的功能,口感也是非常好的,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么我们在种植紫菜薹的时候该怎么去管理呢?下面我们来说一下。

  (1)提苗肥

  一般在定植后7天左右,当幼苗成活后,此时新根已经发生,应及时追施提苗肥,以加快幼苗生长。此次追肥要用供苗叶生长的速效肥,一般每亩可施用尿素5~10千克,对水1000升。或用稀粪水1000千克浇施于根际周围。此时植株幼嫩,根系分布范围小,故对肥的浓度反应很敏感,浓度稍大就可能烧苗。

  (2)莲座肥

  第一次追肥后约20天左右,苗叶已长齐,同时开始长出肥大的初生莲座叶,此时需重施次追肥,以满足庞大的初生莲座叶和主薹生长发育的需要。此次最好速效肥与长效肥兼施,如饼肥、猪粪水、鸡鸭粪等和复合肥,尿素、氯化钾等。施用方法,可于畦中间开沟,将肥撒在沟内,再用土盖严。施用量可按每亩30千克复合肥加10千克尿素。

  (3) 促薹肥

  促薹肥在主薹采收后施下,可在植株外侧株间挖穴施人,用清沟的土将肥盖住,每亩可用尿素10千克加氯化钾10千克。其作用主要是供次生莲座叶和侧薹生长发育的需要。

  (4)保叶保薹肥

  侧薹采收完后,视植株生长情况,每采收3~5次追一次肥,每亩施尿素10千克,以维持次生莲座叶和再生莲座叶的功能,保证孙薹和曾孙薹的抽出。这两级薹在肥水条件好时,抽出的薹具有商品价值;肥水条件不良时,抽出的薹瘦弱短小,无商品价值。

  上面这些就是种植菜薹的方法,想要种好菜薹的这些就要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