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鹅需要注意什么 有没有什么要点

点击: 时间:2019-09-27 17:40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说到鹅相信大家肯定都不陌生,鹅肉在市场上也是一种能经常看到的一种,那么想要自己养鹅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来说一下。

  夏季养鹅优点较多,该季节气候较适宜。养夏鹅一般5月底育雏,育雏成活率可达98%以上,夏鹅养到60天左右,每只鹅平均体重达1.5~2.5千克。另外这个期间育雏,雏鹅可以吃到鲜嫩的青草,又可在一季早稻田吃落谷和野生草籽等。但是夏季存在兽害频繁,温度、湿度过高等一些问题。

  (1)降温降湿

  在鹅舍外活动场所搭盖遮阳挡风的凉棚,鹅舍正面墙壁采用尼龙网或篱笆,其他墙壁要分高低位开窗,鹅舍要宽敞,防止拥挤。每天高温时,用凉水喷洒地面、墙壁和鹅体,日夜都要打开所有的门窗,让空气畅通。如有条件可安装电扇,这样除湿散热的效果更好。

  (2)降低密度

  夏季鹅群密度不宜过大,肉用鹅的饲养密度以每平方米5~6只为宜,以防因拥挤而造成中暑。

  (3)饲喂方法

  刚出壳的雏鹅,用切细的鲜嫩菜叶(或青草)放在手中诱食,如多数争食即可开食。再用水盆盛水,调教饮水。饲喂时将菜叶(或饲料)均匀撒在塑料布上,让其采食,每隔两小时饲喂一次。从第三天起,改用料槽喂料,日喂5次,最后一次安排在晚上10点左右。6~10日龄,日喂5~8次。35日龄前应以放牧为主。在早晚气温较低时,鹅群的采食量大,可赶鹅到草质好、数量足、无污染的地方放牧,这样可节省大量精料。一般以上午6~9时,下午6~8时放牧为宜。其余时间则可圈养。35~50日龄时要将鹅圈养,减少运动。饲养密度以每平方米5只为宜。每天按每只100~150克配合饲料与切细的青饲料混匀饲喂,配合饲料与青饲料按3∶7的比例混合成半干状饲料喂给,供足饮水。51~60日龄时,每天用800克左右配合饲料喂5~6次。

  (4)防止兽害

  夏鹅育雏期间鹅舍内最怕兽害,尤其是老鼠。应堵塞鹅舍内的鼠洞,门窗要装防鼠网,防止老鼠窜入鹅舍。

  (5)防疫灭病

  肉鹅夏季易发病,要搞好防疫。刚出壳的雏鹅,要注射小鹅瘟血清,每只肌注0.5毫升。30日龄时,每只肌注禽霍乱菌苗1.5毫升。饲养用具每隔3~5天消毒一次,圈舍和活动场地每隔7~10天,用1%漂白粉、2%烧碱交叉消毒一次。

  上面这些就是一些养鹅的技巧,想要养鹅的这些要多多了解一下。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冬季养殖奶牛应该怎样去管理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