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蜂蜜什么时候喝最好

点击: 时间:2019-10-10 15:32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蜂蜜是一种年轻老少都喜欢的食品,它具有很高的营业价值。蜂蜜被认为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优质营养食品,它具有护肤、美容、通便、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和保护心血管功能。虽然蜂蜜很好,但喝蜂蜜有很多学问。喝蜂蜜有很多好处,在喝蜂蜜的时候,有些人认为早上喝蜂蜜可以通便;有些人认为你应该在晚上睡觉前喝蜂蜜,可以美容并补充你的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

  事实上,过早或过晚饮用蜂蜜都是不合适的。早上,经过一整夜的睡眠和新陈代谢后血液会变浓,这时你需要喝水来稀释血液的粘度。蜂蜜含有糖。饮用后体内所含的果糖需要被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并被人体吸收。因此,早上喝蜂蜜会增加胃的负担,也不会降低血液粘稠度和清洁胃。

  如果你想在早上喝蜂蜜,你需要在早上喝一杯约100-120毫升的温水,半小时到一小时后,可以帮助肠道蠕动清除大便和排毒,还有美白的作用。

  至于睡前喝蜂蜜,蜂蜜水含有大量溶质,睡前不能起到补水的作用。另外,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睡前饮用蜂蜜很容易使糖分转化为脂肪并积聚在体内。因此,睡前半小时喝约100毫升温水比喝蜂蜜更健康。

  那么,什么时候蜂蜜最好喝?

  喝蜂蜜的最佳时间是每天下午3点或4点,就在午餐和晚餐之间,这也是身体能量消耗最疲劳的时候。此时,身体处于饥饿状态,喝蜂蜜可以及时补充糖和能量。但不能喝太多的

  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说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盐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这么做的理由是:早上喝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醒来变的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的作用,可以润肠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美容健康,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学的办法就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来喝淡盐水。而且蜂蜜具有润肠解毒润肺功效,睡前饮一杯蜂蜜水可以在次日凌晨起到通便的作用,有利于治疗便秘。

  蜂蜜什么时候喝最美容

  在一年之中,秋季喝蜂蜜水最好,在一天之内,晨起第二杯喝蜂蜜水最好。

  1、疲劳时,喝蜂蜜水补充能量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蜂蜜含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大部分能量。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特别是在熬夜后。

  用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2、醉酒时,喝蜂蜜水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用法:饮酒前吃50克蜂蜜或几块涂蜂蜜的饼干面包,酒后饮蜂蜜水。

  3、感冒时,喝蜂蜜水润肺止咳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其中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用法: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4、消化不好时,喝蜂蜜水促进消化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着缩短排便时间。

  用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早上喝之前要先喝一杯温开水)。

  5、失眠时,喝蜂蜜水促进睡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且没有副作用。

  用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6、皮肤干燥有斑时,敷蜂蜜面护肤

  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

  用法: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加入面粉调匀后就成为葡萄汁蜂蜜面膜,或睡前喝一杯蜂蜜水。

  7、血压高时,喝蜂蜜水辅助降血压

  蜂蜜可以营养心肌并改善心肌的代谢功能,保证冠状血管的血液循环正常。高血压患者除了吃药,还可以常喝蜂蜜,辅助降血压。

  用法:每天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

  喝蜂蜜美容的注意事项

  1.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那样营养物质会被破坏,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

  2.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医疗及蜂蜜美容作用。

  3.服用量每次最好在25-50克,一般不要超过100克。否则人体将无法吸收过多营养,还有可能引起轻微腹泻。

  4.孕妇不要吃生蜜(即未经炼制的蜂蜜),普通的蜂蜜也不宜多吃。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对症医治。

  5.蜂蜜和大米同食会胃痛;蜂蜜和鲫鱼同食会中毒,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6.豆浆蜂蜜不宜冲食;蜂蜜不宜开水冲饮。

  蜂蜜,每天最多只能服用100毫升,分成两杯,然后将一匙蜂蜜放入杯中。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