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种植户农药使用应该注意哪些?

点击: 时间:2019-10-12 14:21 作者:风吹吹  来源:第一农经 

  在现在农业的发展过程中,喷洒合理的农药是对农作物的生长有很大的好处的,不仅可以解决疾病还能够帮助农作物的生长,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农药使用过程中的额注意事项。

  1、不可盲目用药有一些种植户,尤其是新手菜农在选择农药的时候。根本不会考虑农药的性质与病虫害的类别等,从而盲目用到,导致结果适得其反。我们在选择农药进行病虫害防治的时候,首先一定要充分了解各种病害的症状、传播习性等。要进行对症治疗,才能够有效的提高农药防治效果。

  2、不可乱混农药在使用农药的时候,因为一些农药之间的成分相互之间有着辅助作用。因此是可以放在一起混用的,有着省时省力的功效。不过也因为有些人没有充分了解农药的性质,从而随意混用杀虫杀菌剂。导致一些农药浓度极高,从而使一些植株出现药害。而且有些农药之间也会出现化学反应,虽然不会对植株造成危害,但是也会降低药效。因此一定要注意不可随便混用农药,要询问专家,或是小面积试用后才可全面混用。

  3、不可过度追求见效速度很多种植户在选农药的时候,大多都是会以见效速度为首要原则。觉得见效速度越快就越好,质量也不会太差。所以导致一些效果其实不错,但是见效速度较慢的农药不被大家认可。因此大家在种植蔬菜的时候,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农药,要符合作物的生长习性,才能够将防治效果达到最佳。

  4、不可盲目求新现在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各种新型农药也是层出不穷。导致一些菜农出现了新成分的农药防治效果好,而老成分的农药防治效果差的错觉。从而使一些不良商家钻了空子,将之前的老药更换包装,“改头换面”之后重新上市,以此来欺骗农民。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不可盲目求新,要保证自己了解农药的药理及病虫害的症状等,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防治工作才能够保证防治效果。

  上述的四点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记住,毕竟这关系的着食品安全的问题。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