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猪时可能会遇到疾病有那些?

点击: 时间:2019-10-12 15:03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我们在养殖猪的时候,猪常常会生病,今天我就来了解一下猪常见的疾病有哪些。

  我国猪病呈现种类多而复杂的特点,大体可分为病毒病、细菌病、寄生虫病以及营养代谢病等。

  危害我国养猪生产的病毒病主要有猪繁殖与呼吸障碍综合征(蓝耳病)、猪瘟、猪口蹄疫、猪圆环病毒病、伪狂犬病、猪流感、传染性胃肠炎、流行性腹泻;细菌病主要有副猪嗜血杆菌病、猪链球菌病、猪支原体肺炎(猪气喘病)、猪传染性胸膜肺炎、猪附红细胞体病、大肠杆菌病等;寄生虫病主要有猪弓形虫病。

  其中,以猪繁殖与呼吸障碍综合征为主的呼吸道疾病和繁殖障碍疾病是目前我国养猪生产中最突出的问题。

  以上就是猪常见的疾病的了,希望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养羊如何把成本降低把利益最大化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