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黑耳熊猫兔的养殖方法介绍

点击: 时间:2019-10-14 11:32 作者:风吹吹  来源:第一农经 

  黑耳熊猫兔也叫荷兰兔,因长相毛色跟熊猫长得非常像,并且非常的可爱,是现在常见的宠物,那么养殖荷兰兔应该怎样养殖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1、养殖环境

  黑耳熊猫兔不怕冷不怕热,另外要注意兔窝布置,最适宜饲养黑耳熊猫兔的温度是在25~32℃,湿度为40~60%,饲养箱要保持干爽,温度适宜,通风良好。市场上能买到的松鼠笼,大型的鸟笼、猫用的笼子都可用来饲养熊猫兔,最好用金属做的笼子。

  2、饲料喂养

  黑耳熊猫兔是草食性动物,可以挑选新鲜蔬果,洗净后要将表皮擦干水分后给黑耳熊猫兔吃,注意玉米、花生、马铃薯等不能大量食用,一般喂养的食物水分不要太多,容易导致黑耳熊猫兔拉稀。另外不要给黑耳熊猫兔吃太冰、太烫、辛辣、或煮熟的食物。

  3、生活习性

  黑耳熊猫兔白天除采食外,喜欢在笼中休息或睡眠,但是一到夜间就会异常活跃,且采食频繁,黑耳熊猫兔在夜间的采食量占总日粮的75%左右,所以养黑耳熊猫兔必须坚持喂夜草。

  4、注意事项

  黑耳熊猫兔可能会吃下一些柔软的粪便。因为这些柔软的粪便中含有食物中初次无法消化的植物纤维和一些没有吸收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这是正常现象而且是必须的。如果不吃这些粪便,某些熊猫兔可能会因营养不良而死亡,所以看到熊猫兔吃粪便不要紧张。

  上述的四点就是简单的给大家介绍黑耳熊猫兔的养殖方法了,希望我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