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在大棚养鸡要这一些技术要知道

点击: 时间:2019-10-23 14:14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在,目前大棚养殖也是使用的很广泛,在大棚养鸭也有很大的发展,由于大棚养鸭的成本比较低,在进入养殖鸭户也在不断的增多,西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在大棚养鸭的一些技巧。

  1、大棚的选址及搭建

  用于规模养鸭的大棚最好应建在背风向阳、排水良好、靠近水源、地势较高且干燥的地方,棚呈拱形,高度应在2米以上,长宽视养殖规模而定。另外,在棚架建成后要先在上面铺设草帘,草帘上再覆盖塑料薄膜,塑料膜上再盖70%~80%防晒网。最好用缆绳顺棚封牢,便于卷起,接受阳光照射和通风。

  2、饲养准备

  根据饲养规划准备育雏室、饲养棚、设备及工具等,对应的育雏室也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准备;检查供暖保温、通风换气设备,保证能够正常运转;进雏前一天应将育雏室加温,同时检查是否能达到育雏要求的温度条件。

  3、科学饲喂

  开食应在开饮后进行,开食时把饲料放在饲料盘或麻布上,自由采食。饲料选择方面,可用全价颗粒饲料或浓缩料(预混料)与玉米、豆饼、麸皮等按规定比例配合成自配全价料,注意钙磷比例(2∶1)的适当。另外,笼养肉鸭由于得不到运动,阳光晒不到,还需要补充维生素AD、亚硒酸钠—维生素E、鱼肝油等。

  饲喂方法:一般1周龄内每天昼夜喂料6次,每次喂料时盘内应没有剩料,做到次次喂新鲜料;2周龄后,昼夜喂料5次,以每次喂料前1小时盘内无剩料为宜。

  4、日常管理

  平常多观察鸭群活动情况,及时调节温度、湿度、通风、光照,保证充足清洁的饮水,并按要求饲喂优质饲料,保持鸭舍及环境清洁卫生,还应做到防疫工作到位等。

  5、疾病防治

  目前危害养鸭最严重的疾病包括高致病性禽流感、小鸭病毒性肝炎、鸭瘟、浆膜炎。前三种为病毒性疾病,必须通过预防接种来控制。而在平时也应采取综合防护措施以避免病原体侵害鸭机体,同时提高鸭机体的抗病能力。

  上面这一些就是在大棚养鸭的技巧,有想要养殖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牛胎衣不下的我们该怎么办呢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